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楚漢驕雄



一向鍾意看電視的我,唔洗番工的最大樂趣,就是追看電視劇。不過,我不是什麽戲都有興趣看,有時有些宣傳很多、很多明星做的,反而看下去不是那麼好,相反,有些沒有宣傳、沒有大明星的,可能會好好看。由其是早上一些番做的,就間唔時有好嘢,最近的[楚漢驕雄],就是心水。我連做瑜珈,都要趕回家看。


其實,我很喜歡一些関於歴史傳記、人物傳奇的題裁,喜歡看這些人物為何成功,為何失敗,但我對中史又不太有與趣、會考成績都只是僅合格,奇怪、奇怪!


講番[楚漢驕雄],好看在點解項羽明明能力過人,最後都不敵劉邦,讓劉邦成為最後勝利者。論實力,項羽行軍打仗的能力,無人能及,劉邦只是一個出身低微的小人,照理,實在不足以勝項羽。


但就是因為劉邦天身好命,正所謂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,加上劉邦天生大量,澤心仁厚,有才能的人都願意幫他,如張良,反而項羽本來也是真英雄一名,可惜誤信週圍的小人挑撥,變得小氣,最後自招滅忘。


所以話,人不需要太叻,只要有仁義之心,貴人就會出現幫手,就會有成功的一天。太叻的人,往往自負太高,以為自己懷才不遇,鬱鬱不歡,其實自已好應該撿討吓。歷史就可以給我們反思!


另外,還有剛播完的 [一生為奴]和很久前的[明成皇后],都是心水推介,有空看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