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六四

二十年前的今曰,我剛剛是中五生,會考期間,發生了北京學生絕食的事件,一向對政治沒有什麽興趣的我,起初對事件沒有多大的理會,記得在 八九年五月二十日 晚上,當晚掛着八号風球,我一邊温習一邊看電視,看到趙紫陽去探望學生,他講了幾句說話,就深深的感動了我。之後,有關學生的新聞,我就開始留意。相信那天晚上,除了我,還感動了香港很多的市民,在自收室温習的我,每天一到自收室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和同學一同看報紙,討論最新的情況,就係這樣,日子過去了,會考亦考完,我和一班同學就參加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遊行。


六月四日 早上,一開電視,一幕又一幕的兇怖場面,看到人心都寒了,於是和幾個同學,又去了遊行悼念。事件雖然發生了二十年,但對於這件歷史大事,相信是永世難忘!


家姐、妹妹,這篇網誌是寫給妳們看的,我希望讓妳們知道,當年的我經歷過什麼,最近我將當年所看到的都跟妳們分享,都是希望妳們知道整件事情,致於對整件事的看法,就由妳們自已去感受、去評價吧!


我不是要去爭取些什麼,只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可以了解真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