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徵文比賽

真係估唔到我人生第一次參加徵文比賽,居然得到亞軍!話說年頭阿女學校份校報,因為我係呢份校報嘅家長義工,知道佢地攪了一個徵文比賽,有學生組和家長組,我想鼓勵妹妹参加,於是我同妹妹一齊参加。


結果,今日阿女放學返來話我攞亞軍!


作品如下:


我的一個難忘的奮鬥經歷


 


的一個難忘奮鬥經歷,橫跨了九個年頭,雖然談不上有甚麽奮鬥,但絕對是難忘的!


 


二零零零年,剛剛誕下了大女不久,有一天,腦子裡突然泛起了一個念頭:[既然每天都是上班、下班,放工後回家照顧女兒,日子天天如是,不如趁女兒還小,快快地進修一個大學學位,完成自己多年的夢想。] ,於是立即行動,四出搜集資料,最後決定報讀公開大學,因為是遙距課程,無需固定上課,又不限時間完成,比較適合我這種在職媽媽。


 


要說難忘經歷,一定要說我讀第二科的時候,我懷了第二胎,最初幾個月,每天嘔很多次,身體十分疲倦,整個人像虛脫般,曾經想過放棄,但最後我都堅持下去,我記得我大肚(差不多六個月) 去考試,雖然真係好辛苦,但結果都捱過去了。另外,三年前,當小女兒也升上小學,每天放工都要趕着回家,跟進兩姊妹的功課,當時份工又很忙碌,經常需要加班,這段日子壓力很大,最後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,需要休息一段時間,根本沒有精力和時間再進修,家人和朋友都叫我停學,但是當時心想,已經讀了幾年,如果現在放棄,就很可惜了,最後經過多方面衡量,決定辭掉工作,一來可以多些時間陪伴女兒,二來又可以專心繼續學業,盡快完成整個課程。


 


這九年裡,心裡經常出現放棄念頭,然而每次我都向自己說: [這是我的夢想,不能半途而廢,成功是需要苦幹的。] ,我要做個榜樣給女兒,讓她們明白凡事決定要做,就要堅持下去,不能中途放棄,透過我的經歷,可以令她們明白一件事,小時候沒有好好讀書,長大後要進修是很辛苦的,希望她們珍惜讀書的機會。


 


上年我終於畢業,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,這一份開心和滿足感,是非筆墨難以形容的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