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過得還不錯的一年

記得一年前我介紹過這本書,我好欣賞作者有這種想法,去實踐一個一年的快樂生活提案。



當我看完這本書,我也列出了六點,我希望用一年時間去實行,結果......


1 改變不了其他人的行為,只能改變自己
這個諗法,我做到70%左右,不過已經好好,大大改善了脾氣,不過仍需努力!

2   很多事不能控制,就由得上天安排
這點做得不錯,少了焦慮,情緒穩定了不少!

3 戒掉暴怒,要冷靜
 這點麻麻地,尤其對兩個女,要好好努力控制!

4 讓糟糕的一天,變成「好的」糟糕一天!
有用過,感覺良好很多,會用心記住!

5  做運動
呢個做得最好,成功培養了成習慣,多了活動,身心也舒暢了!

6 善用時間
這也不錯,但可再好些,有很多事想做未做,要再加油努力!


總括來說,去年是過得不錯的一年!




這個作者出了第二本書,「待在家裡也不錯」,是她第二份的「快樂生活提案」


「一切雄心的終極結果,一切創業精神與勞動的最終目的,就是讓我們能快樂地待在家裡」

很喜歡這句開場白呢!


今次作者專注於她的家庭生活,記錄了各種讓她在家中感覺更舒適、更快樂的方法!


很多相似情景,因此引起我共鳴,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,我又寫下今年的快樂生活提案,今次也針對對家庭方面,明年又看看做到多少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