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全職媽媽的感想

查太隨筆,第一篇,想寫関於這七年的全職媽媽生涯和感受!



不經不覺,由職場回到家裡,已經七年多,當初,經過一番爭扎,加上身體出現問題,才鼓起勇氣,回家當—個全職媽媽。


七年以來,沒有一刻後悔過當日的決定!


我相信,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的道理,七年來將所有心思都放在這家庭裡,總能看到—點點成績,這是讓我鼓舞的!我不敢想像,假如我沒有當上全職媽媽,繼續上班去,這個家會怎樣呢?

記得當時,家姐剛在二年班轉了校, 但經常收到老師投訴她,上堂不集中,又多言,雖然功課是跟得上,但她出現了—些奇怪行為,令我和查生好擔心,最後,我們找了專家做了評估,她的智商較普通二年班小朋友高,但同時眼、手協調能力不太好,於是再轉去政府,等做評估,而因為我們夫婦倆多集中解決家姐的問題,對於妹妹比較少照顧,所以,我常常覺得對妹妹很不公平,很內疚!


當時我是做Sales, 份工要meet quota,工作繁忙亦有一定壓力,查生果時份工,已經常常要出trip, 兩姊妹的功課,家中事無大小,工人姐姐問題,全都由我一人面對,每天都在追趕時間,就算假期,也不能放鬆,那時我的脾氣很差,經常在家駡人,成日家嘈屋閉,自己情緒很差,常常想喴,但自覺不能在家喊,所以不想回家,就算有病都上班,不想回家面對。那時,我家就是這樣情況,就在妹妹升上小—後的—個星期,我的情緒終於爆煲了!查生和我終於要面對現實,最後,終於決定回家當全職媽媽了!


不要返工的日子,不需再追趕時間,又沒有了工作壓力,加上適當治療,人的心情放鬆了,一家人的関係亦有改善,這幾年間,和家姐在政府做了連串評估,之後又做了很多治療,我自己又讀了九形人格、遊戲治療等課程,去了解和幫助家姐,而且我在家時間多了,和妹妹相處多咗,建立了更親密的関係,心裡再沒有內疚!


付出是有回報的,這幾年間,我和兩個女的関係好了很多,家庭也和諧不少!


全職媽媽的好處,是時時刻刻也可陪伴她們,那幾年時間,真係過得很快,看着她們成長,和她們一起經歷了很多難忘時光,在這個blog,亦記載了很多美好回憶!


不過,全職媽媽的生活,其實也十分忙碌,日常起居、飲食,家中亦有很多所碎事要處理,不是旁人想得那麼悠閒舒適,是年中無休的—份工呢!但,是值得的!我享受的!


我好感恩我當時有得選擇,可以行這條路,十分十分感謝查生的支持!人生能有這段日子,陪伴兩個女兒成長,真是十分感恩!






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偉大的媽媽!! 希望你2個女大個知道你曾為她們付出那麼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上全職媽媽是世界上最忙的工作。
    你當初的決定必有回報的,支持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媽媽為家庭付出女女同老公一定會明白的! 能夠做FTM 真是福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你的分享, 我也是在家媽媽, 離開職場快十三年了, 我覺得可在家中照顧家人是最大的福氣...^.^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