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我的夢想〜 正在邁向中......

小時候沒有太多夢想,從不幻想自己會成為,什麼醫生、律師等專業人士,又沒有期望自己,嫁入豪門,做少奶奶等,
只是像普通人一般,跟隨人生的次序,讀書、出來做事、拍拖、結婚、生仔,過著平凡的生活。


曾幾何時,我為自己沒有考上大學而感覺到遺憾,擁有一個學位,就成了我一個夢想!但一個既要返工、又生了小孩的婦人, 還有時間進修嗎?幸好,在生下大女後不久,不知從那兒來的一份決心,我報讀了公開大學的遙距課程,心裡想:反正時間都係咁過去,又唔係急,可以慢慢讀,就當還自己一個心願! 結果用了九年時間,由細女出世、家庭和事業超繁忙的好幾 年,到身體出現毛病,再之後成為全職媽媽,好不容易,2009年終於夢想成真,完成大學學位課程,第一次感覺到夢想成真的興奮!
 

當夢想實現了,情緒突然有點失落,人生好像缺乏了一些方向,經過一段時間尋求,我又找到了方向。 我好感恩在五年前, 當我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時,我先生可以給我一個很大的支持,讓我全職當一個媽媽來,全心全意去照顧兩位女兒,起初我是有點 兒擔心,留在家中,會否很悶,因為我自少就好怕悶,一分工接一分工,從沒間斷,突然停下來,真係驚適應唔到!結果相反,我適應到不得了,可能而家資訊發達,上網能知天下事,每天都充實地過下來!


這些日子𥚃,讓我有時間去思考人生,慢慢地發覺,原來以前所過的生活,不是自己想要的,又發現了自己一些興趣,從而努力學習, 在生活中學懂享受生活,了解自己不喜愛受束縛,這不就是我夢想要的生活嗎?好感謝主,能使我有這福氣!

下年妹妹也升中了, 係時候開始思想一下未來,近來腦袋裡出現了一些想法,在未來這一年,正好給我一些時間作準備,如果成事,那將會是一個更圓滿的夢想生活!



一個快樂的家庭,一個每天可以為夢想努力的人生,那就是我的夢想!

5 則留言:

  1.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2年10月31日 凌晨2:51

    加油呀!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。祝繼續做幸福少奶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大家都繼續加油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onnie-L 化妝箱與我 - 新娘化妝師 Bridal Makeup2012年11月6日 凌晨4:23

    大家都加油呀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好呀,我也就讀了公開大學的毅進文憑。

    回覆刪除